張敬軒教會我的事

Hins_01

Hins_02

Hins_03

Hins_04

Hins_05

Hins_06

Hins_07

Hins_08

Hins_09

Hins_10

「地球歷史都會有大變化,唔好阻住地球轉,去到人生另一個階段,係要放手先可以掌握未來,揹住咁多嘢點飛呀?」
——譚玉瑛姐姐@張敬軒演唱會

買了張敬軒的唱片這麼多年,支持他這麼多年,昨晚還是第一次去看他的紅館演唱會,真的很感動、很窩心。

唱得好、用情深,這些已不用再說了,是他的基本功吧。《酷愛》的重新編曲、與王菀之的對彈對唱等也是為之驚喜的,但最最最精心編排與佈置的是與譚玉瑛姐姐合演的《青春常駐》一曲,對應著當前的大時代,誠意可嘉。

譚玉瑛姐姐以《閃電傳真機》的烏卒卒角色出場,訴說自己做了兒童節目32年,歷盡變化,當2014年小朋友不再相信水晶球的同時,她也是時候退下來了,譚玉瑛姐姐首段獨白一完,奏起音樂,軒仔唱出頭兩句「叮噹可否不要老,伴我長高;星矢可否不要老,伴我征討」時,嘩,錐到我(這一代)中一中,看得我鼻苪苪,眼濕濕,完完全全被觸動了。在歌曲的尾聲,譚玉瑛姐姐再次寄語觀眾:「小朋友我要走喇!呢個世界交畀你喇!保重!」

為何我會如此感動呢?除了因為烏卒卒是exactly我的年代的產物與集體回憶之外,還與當下這時局有關,看著聽著,再聯想到紅館外的香港被老人擺弄,指鹿為馬,錐心之痛,難而言喻。

願所有與社會脫軌,被時代拋棄的人,勿抱殘守缺,放心交棒給年輕一代吧~!

學懂放手,才能掌握未來。謝謝,張敬軒!

Photography by_ Yanchap

《青春常駐》
填詞_ 黃偉文

叮噹可否不要老 伴我長高
星矢可否不要老 伴我征討
孩子 即使早知 真相那味道
卻想完美到 去違抗定數

偶像全部也不倒
爸媽以後也安好
最好 我在意的 任何面容都 不會老

為何 在遊蕩裡 在遊玩裡 突然便老去
談好 一個事情 可以兌現時 你又已安睡
祈求 舊人萬歲 舊情萬歲 別隨便老去
時光 這個壞人 偏卻決絕如許
停留耐些 也不許

芳芳可否不要老 再領風騷
嘉嘉可否不要老 另創新高
人生 恍恍惚惚 走到這段路
也只能靠你 去提我未老

那段年月有多好
怎麼以後碰不到
那些 已白髮的 就如在無聲 的控訴

為何 在遊蕩裡 在遊玩裡 突然便老去
談好 一個事情 可以兌現時 你又已安睡
祈求 舊人萬歲 舊情萬歲 別隨便老去
時光 這個壞人 偏卻冷酷如許
離場慢些 也不許

0 Responses to “張敬軒教會我的事”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October 2014
S M T W T F S
« Sep   Nov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124,3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