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忽痕﹣設計人

設計路上,走到今天,愈來愈Get Lost。

師父説:「設計首先要有感覺,然後冷靜下來回嚼,再由理性回歸感性,反芻出來的成品才能採用。」

造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愈來愈搞不清楚狀況。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美?什麼是醜?是誰來決定?設計師?編輯?約定俗成?一定要這樣嗎?突破一點好不好?轉變一下好不好?給我一點兒驚喜好不好?信任一點好不好?高水準一點好不好?

框架下的創意,是否只是設計師們自欺欺人的說辭?

借偶像聶永真的話:「客戶付錢是買你的美學判斷與獨當一面、買你的絕對美的詮釋與主觀、而不是請你成為實踐他們貧乏想像那一枚倒楣完稿。」,但現實往往不如人意,也不是理想中的這麼好當的。賤蟻,給我掙扎!掙扎吧!

師父又説:「你不需要那麼多Graphics的!有時啲嘢靚就靚,唔靚就唔靚。」

真的多了一點嗎?什麼叫多?什麼叫少?什麼叫剛剛好?你以為我是啃著什麼樣的設計一路走來的⋯⋯?

我從來不太相信「Less is More」,反而偏向「Less is bore」,在我的設計詞典裡,也沒有「太多」這概念,應該說,我沒有喜好「多」或者「少」,我只是選取「適合的」,就是為了雕琢這「不多不少」的平衡,花了我最多的心力。雖然仍做得不夠好,但我絕不放棄。

屎忽痕,設計人,勿搔癢,省吾身。

0 Responses to “屎忽痕﹣設計人”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December 2013
S M T W T F S
« Oct   Feb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122,8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