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上的偏執狂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本書印錯了,出街了。這次,不知怎的,我感受到切膚之痛,比割我一塊肉下來更痛。這兩天每次想起,傷口也隱隱作痛。

朋友說:「我都不明白你,為何這次如此的大反應、如此的著緊,這也不是什麼很好的書,做人要識分輕重。」

我就是設計上的偏執狂,書本設計上的事情,我就是要追求完美(當然,只能做到我能力範圍之內的所謂「完美」,我也不是大師),其他很多事也可以無所謂,但設計就是不能。書籍設計已被我視為終生事業了,如果欠缺全身投入的拼搏精神,還能幹一番好設計嗎?

然而,到此地步,真的要學慬「放下」(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很難⋯⋯慢慢學吧)。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把其他書做得更好!(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哈!)

1 Response to “設計上的偏執狂”


  1. 1 Alvin Tse May 1, 2013 at 11:09 am

    非常明白你現在的心情。我做了二十多年的編輯,也犯了幾次嚴重的錯誤,例如書名的英文串錯了字,作者的initial 弄錯了,總責怪自己為甚麼沒有看出來。最難受是事後的修修補補,好像麻煩了很多同事,大家都要為自己的錯付上寶貴的時間,例如從物流貨倉取回所有的書,又或在錯處上補補貼貼,畢竟整批書銷毁重出的機會很小。我經常記著︰「每次的錯誤,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我很高興看到現在還能對出版這般認真的圖書設計師。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May 2013
S M T W T F S
« Apr   Ju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124,2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