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偶像——聶永真

聶永真_我

2013年1月2日,我跟台灣朋友在 Facebook 的對話。

「喂,不如今次去拜訪聶永真丫!」
「What? 你是說看他的展還是拜訪他本人?How?」
「拜訪他本人呀!」「等我約約看。」

1月16日,我真的在 Facebook 留言給聶永真,說了我是他讀者與設計支持者,也說了我是書籍設計師,想寄些我設計的書予他過目,亦想來台灣拜訪他。就在隔天,他非常迅速地,回覆了我。

其實,我完全沒有想過他會回覆的,或想像是會被婉拒的,完全沒有想像他會答應。嘩!我真的興奮到跳起!想像能夠與偶像見面,還要一起吃飯,實在令人太驚喜了!

2月1日(在飛去台灣的前一天晚上),老闆(剛巧她跟幾個同事在台北工幹)Text過來,說她約了聶永真與另一設計師林小乙明天在好丘cafe見面,問我去不去。噢,我心想:「見兩次嗎?還是這次見完,晚飯就泡湯了?!」雖然有點倉促,在下飛機當天就過去,但我還是答應了。
 
2月2日,我剛剛下飛機,去了酒店,先跟台灣朋友碰個面,就匆忙趕過去他們匯面的地方。他們約了在好丘cafe的一間包廂裡聚會,一張圓桌,有聶永真、林小乙、代為穿針引線的台灣編輯,加上老闆、三位同事、及我,總共8個人。整個聚會我就感覺氣氛怪怪的,很是尷尬,就是老闆不斷在問,不斷在說;他倆也像是比較含蓄內斂的人,不知是否陌生的關係,說話並不多,一句起兩句止,並沒有多言。待老闆趕飛機走了後,氣氛好像緩和了點兒,我們也閒聊了一些,工作情況台灣香港隨便什麼的。我由於多人與陌生的關係,真的說不了什麼,並沒有認真的跟聶永真談到什麼。到完結的時候,我認真的問他,我們之後還能吃飯嗎?他說:「不是說好了的嗎?」我放下心頭大石,幸運地還能多見一次。這次真是什麼也沒聊到呢。

2月6日,聶永真帶了我去一間叫Kiki的川/台菜餐廳吃飯,他也怕我迷路,特別相約在忠孝敦化站與國父紀念館站之間的Cafe外等好,他再帶我一起過去。

「見到你,其實我好緊張啊!」
「看不出來啊。」
「因為你是我這幾年其中一個偶像!」

我也跟他說,除了你之外,杉浦康平與孫浚良,也是我書籍設計上的偶像。我們也聊了一下Les,說我跟他也做過一下子書,聶也說他有Les微博;我跟他說,如果你們認識的話,一定會很投契。

我們還交換了見面禮,上一次在Cafe見面時我送了書,今次就帶了香港獨有的XO醬給他,希望他喜愛吧。而我則收到他兩份禮物:「Irregular Life」筆記本,及台灣版《The Big Issue》雜誌(那期封面是林宥嘉,由他操刀設計)。不規則筆記本是他2010年跟誠品合作設計的限量商品,他說這本是印刷廠裡有裁切瑕疵的掉棄版,他留起來用作送人。不規則的摺疊、不同的紙張、不規則的裁切;配合封面文案寫道:「i’m somehow out of step with regular life.」不知怎的,我就覺得這是他真實的心聲。

我非常開心收到此筆記本呢!還像小粉絲一樣跟他要簽名留念。他寫的時候,凝視著我停頓了一陣子,我還以為他想到什麼寫給我。哈,搞笑,最後他只寫了「加油!」兩字,而我已很滿足了。

雖然我倆沒有一見如固,也沒有滔滔不絕,整頓飯我都既緊張又開心地吃,說了想說的話,又收到偶像送的禮,感覺他人真好,這算是此次台北之旅最大的收獲了!

「其實我還是在做我自己喜愛的東西,追求理想,開心做設計。」聶永真從容地說,我深刻地記著。

【台北之旅2013_Travel_Note_03】

1 Response to “參見偶像——聶永真”


  1. 1 Apple4face February 13, 2014 at 7:26 am

    好羡慕啊!我也超爱聂永真的!买了他的不妥:)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April 2013
S M T W T F S
« Mar   May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124,3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