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讀者媽媽

今年2月的台北之旅,見了很多人,其中一個就是這位媽媽級的讀者。

相識應該由2009年夏天我出版了《英倫書藝之旅》後說起,事隔半年,2010年2月,當時我還在英國工作,某天在這個Blog收到阿姨的留言,說「我太愛你這本書,已在台北訂購了。你會到台北來嗎?希望有機會見到你。」

其實,當時收到讀者這樣的留言,真的很開心、很感動。第一次出書,又是這麼偏門的題材,也得到讀者這般喜愛,還要是台灣的讀者,當時心裡確實非常高興。其後,我們通了數封E-mail,各自介紹了,也算是認識了。她實際上是一位退休的國小美術老師、亦是Book Artist、也是童書作家,多重身份,在網絡上教比較女生造的Book Binding,為一網絡紅人,她的Blog友也尊稱她為「老師」。

及後我們斷斷續續也在此Blog、E-mail、Facebook聯繫,不時交換書籍設計、Book Binding的情報,她真的是非常熱情的媽媽級讀者。她不時說:「你會來台北嗎?一定要請你吃飯。」真的是非常客氣!所以,一開始未去過台灣的我就對台灣人的印象非常好了。

數年後,終於在今年2月,我有機會到台北走一趟。今次到台北,當然要記得約台灣媽媽出來見個面,吃個飯。

第一次見面,起初我還怕會沒什麼話說,但最後竟然一見面就滔滔不絕,可能我們真的在這個領域比較投契吧!她還送了我她新出版的教BookBinding的書給我,當然我也送了兩本我設計的書給她作為見面禮。真的是久違了又愉快的一頓午飯!

【台北之旅2013_Travel_Note_02】

0 Responses to “台灣讀者媽媽”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March 2013
S M T W T F S
« Feb   Apr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127,4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