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踏進下一個五年~

朋友說:「設計師的Final Destination是什麼?是開設自己的公司;這只是遲或早的問題。」

前幾天跟大學導師及同學出來小聚,導師問我們五年之後會在做什麼,我竟然不經意答道:「不知到時自己能否自己出來開公司呢?!」,比著以前的我,我肯定不會答這個。但現在的我,開始有這樣的想法了。

五年前,因緣際遇之下,隻身出走英國留學,拼了命在倫敦讀書工作待了三年多,及後返港工作年多的時間。五年前,從沒想到五年後的今日,我真的能夠照著自己的方向與目標一步步邁進,成為一個真正的Book Designer,我的Dream Job。我很慶幸的是,畢業以來,帶著小運氣,奮鬥掙扎堅持走來的Career Path,證明沒走錯,想專心一致造書不是不可能的!

那,下一個五年呢?大方向從沒變過,仍然得專心造書。而世界太大,香港太細,出去看多些這個大世界,不要做井底之蛙,更不要被自由之行人掩沒。另外,也得開始佈設網絡,打好基礎。最重要的,當然,要專注磨練成就好設計的能力,現在還有多方面不足,實在需要專心好好啄磨。

也不止一個朋友問我,你不想當老師嗎?你很像啊!哈哈!我自己知自己是什麼料子,當一個Part-Time Tutor教Book Design可能還勉強可以,但要當真正的老師教設計,你們還是太瞧得起我了,哈!未來的事無人知,總之什麼與書有關的事,也應做多些學多些吧!

也是朋友說:「我出來只造書也可以餬口,但只有白飯,沒有餸呢。」希望五年後我能做到,可以有飯也有餸吧!

踏入2013,希望大家都繼續能做自己喜愛的事,繼續開心~!

Shing x

[圖攝@上海紅坊]

2 Responses to “2013,踏進下一個五年~”


  1. 1 soso January 2, 2013 at 3:36 am

    2013 大家加油AR!!!!!!!!
    你唔好做老師啦~~ 你明明係藝術家來GA MA~~ XD

  2. 2 hei shing January 2, 2013 at 3:56 am

    你都係,新一年就唔好攬咁多野上身,好好唞下啦~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January 2013
S M T W T F S
« Dec   Feb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122,8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