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x 勇氣 x 夢想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是一個怕羞內向的人,可能現在長大了,外在表現好一點,但實際上內裡還是一樣怕,怕陌生,也怕Social。

但,從來,我對著自己真正喜愛的東西,想要做的事,不知怎的,我背後總感覺到一服無形的勇氣撐著,支持著我無畏的去做。

還記得,F.1那年,由於對美術與繪畫的熱愛,即使面對陌生校園裡的一切,但當老師問有無人想負責帶頭做壁報的時候,我就毫不猶疑舉手說我要做。到了大學剛畢業,無緣故地非常憧憬到外國留學,或許是受孫浚良的影響吧;碰巧那時最好的機會就是參加「青年才俊設計大獎」比賽,所以當時就不顧一切,用心製作 Portfolio 參賽,最後能被贊助出國了。在英國讀MA時,由於看到大學雜誌《Less Common More Sense》的驚豔,因此非常想去當其設計師,不理自己英語表達能力有多爛,也膽粗粗的去Apply。

每次也在重複類似的情景,因為喜歡,所以心動,才激發出一股強勁的動力與潛藏的小宇宙,竭盡全力去爭取去拼搏!這就好像日本常推的動畫理念一樣:「愛 x 勇氣 x 夢想」,我堅信,因為愛,我們才有勇氣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下三句話,在我怯懦想縮沙時,會浮於我的腦海:
1- 「如果現在不做的話,要保證自己日後不會後悔!我非常害怕聽到『後悔』這兩個字!」
2- 「佢地夠膽請你,你就夠膽去;硬著頭皮頂硬上啦!」
3- 「You got nothing to lose.」

在書展前,我很努力地設計小克的新書《聾貓是怎樣煉成的——小克作品集1983-2012》,當中我最喜歡他在最後一章〈神秘文件夾〉內的一段話:「我(小克)覺得,真正對藝術有興趣及抱負的人,無論自信如何被打沉、志向如何被阻撓,他/她都會千方百計把理想兌現;反之,沒自信的、沒勇氣的,或不夠熱愛的,怎樣勉勵怎樣威迫都是徒然。」非常認同他的這番話,亦與之共勉。

其實,所有事情也一樣,工作、愛情、友情,只要我們有「心」做、擁有「熱情」,即使最後輸得一敗塗地,也沒有一絲悔疚。

[圖:Jewish Museum @Berlin]

2 Responses to “愛 x 勇氣 x 夢想”


  1. 1 soso August 20, 2012 at 8:29 am

    看到你總為自己喜愛的東西堅持下去,很感動。

  2. 2 Shuyi August 21, 2012 at 2:41 am

    喜歡這句“因為喜歡,所以心動” 這種喜歡跟那種心動,很容易用“現實工作” 這個藉口被慢慢忘卻。看到你對藝術的堅持,常常也啓發我要捉住我對藝術的那麼一點點的“喜歡”與“心動”,不要忘了當初“爲什麽”的理由。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August 2012
S M T W T F S
« Jul   Sep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126,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