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

我回來,我終於回來了。

三年半的倫敦生活之後,原來,是可以在三日半之內,含淚撇掉一切,隨便買一張機票,就這樣回來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這灰色的心情下,收拾一切回香港的。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是一個頗有計劃的人,一步一步,按步就班的完成所有事情,從來不會即興做一些大決定。我常常保持「好來好去」的心態,即使要走,也要走得完滿。可是,原來很多東西並不讓你選擇,祂要奪去就奪去,毫不留情,迅雷不及掩耳,完完全全地打亂了我整個人生的陣腳。

2011年1月9日(星期日),我突然收到惡耗,家裡發生了事。晴天霹靂,從電話聽到消息的一剎,淚水在眼眶凝聚,湧出,流下,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到眼睛再沒有眼淚、腫痛乾澀為止。我實在不知怎樣面對,心裡只想到盡快回去。混亂的腦中模糊的盤算著:辭職、退房、訂箱、海運,我要一一的盡快處理。當天,我就一邊哭、一邊一隻一隻英文字母的打,打了一封電郵給我上司,說明狀況,要在一兩天內辭工離開。眼淚一滴一滴的落在鍵盤上,整個人快要崩潰了。

我好不容易的捱過了第一天。到星期一,我在早上十時回到公司,與上司交代一切公事、收拾所有私人物件後,我就離開這間工作了一年半的公司。上司 John 是一個絕對好人,非常體諒,讓我在這非常時刻能立即離開。我並沒有跟任何同事說再見,也沒有對任何同事說什麼,我就這樣突然的消失於他們眼前。其實,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不禮貌的事,況且每個同事也待我很好;但我很怕,真的很怕見到他們,我會忍不住。我也不知要與他們說什麼,我也不會跟他們說什麼。我可以做的,只有悄悄地消失。我想,待我心情平伏後,才 Send 電郵跟他們說再見吧。走後,我立即到 China Town,買了一張星期四晚的單程回港機票。我發覺,錢,於此時,已經不再重要了。

接著的星期二及三,執拾、執拾、執拾,不停的摺紙箱子、不停的 Pack,設法專心地做好,暫時忘卻悲傷。在一天半時間把三年半的記憶裝進9個箱子裡,在送走它們的之後,我整個人已經疲憊不堪,但我根本無法進睡。我只好叫幾位朋友到家,把我沒法帶走的東西帶走。我也真的希望他們能把我沉痛的感受一併帶走……可惜,這並沒可能。

星期四晚,三位好友陪我到機場,送了我最後一程。飴、Amy、MiMi,感謝您們。沒有您們的話,我也不知怎樣渡過這艱難的幾天。

淚水陪住我走過了在英倫最後的五天;令我最始料不及的是,一生最開心的記憶、與最悲痛的記憶,竟也同樣集於此處。

終於,在星期五(1月14日)晚,航機抵達香港,我回來了。

6 Responses to “回來”


  1. 1 Ka Lok Casper Chan January 17, 2011 at 9:59 pm

    Let’s see you before I leave (6 Feb), take care

  2. 2 Yanchap January 18, 2011 at 1:16 am

    Take care, be strong.
    看見你的消息, 安心了一點。

  3. 3 submersible January 18, 2011 at 9:12 am

    是,承上。黑暗之後就是光明。路還長,留得青山在就挺得住。

  4. 4 Shing January 18, 2011 at 2:17 pm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不要太難過,明天會更好,支持你!

  5. 5 Soso January 18, 2011 at 2:57 pm

    看見你的日記 總安心點~ 但還是有d 擔心你~~
    等你處理好事情, 我地再食個飯~
    加油!!!!! 不論有什麼事, 你身邊還有一大堆關愛你的朋友~ 支持你ar~~

  6. 6 Ting January 25, 2011 at 2:49 pm

    Shing,take care.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January 2011
S M T W T F S
« Dec   Feb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 128,1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