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的飯煲橫禍

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這數個星期不幸的事件連環發生。今日又發生了一件令我非常心痛的事。

意外,真是意料之外,你沒有可能預計過的事情也會發生。

我之前把一個壞掉了的電飯煲放了在衣櫃之上,怎料,今天開關衣櫃門的時候,它突然掉了下來,擲中了我心愛的 PowerBook G4,左邊的 Speaker 位置給壓凹了,兩個 Keyboard 鍵也給刮花了,我嚇到心幾乎跳了出來。

我真的超心痛,簡直好像割了我的肉那麼痛。問心,我一直對這部 PowerBook G4 很好,我認為電腦就好像拍檔一樣,要好好對待。機器也有情感,你對她好時,她才會同樣的對你。我自問這四年半來對她照顧有加,開機會關機、不會隨便 Force Quit、沒有怎麼 Download 過不知名的東西、每次插 External Hard-disk 或 usb 手指後都會 Eject;算得上是很愛惜她,Keep 得外表好像新的一樣(雖然裡面已經有點兒慢)。她也沒有背叛過我,在我造書或 Final Year Project 的 Critical Time,也與我一起「搏」足那麼多個晚上。怎料要落得被毀容的下場。

她是我大學最後一年為了 Final Year Project 買的,陪我走過學士、碩士、甚至出來造書,足足四年半光陰。

或許,神在這時候,造就這不幸的命運,好讓她功成身退。

3 Responses to “飛來的飯煲橫禍”


  1. 1 disinlok February 28, 2010 at 6:36 am

    天拿走你一樣東西,一定會補番數既!!!!!

  2. 2 submersib1e February 28, 2010 at 4:36 pm

    雖然只是部機,感覺像同僚戰袍一樣,共同渡過無數漫漫長夜,許多辛酸與開心只有你與它知道。
    啊,那不只像割一塊肉,比更像是某個很貼心的朋友遭到意外似的痛心。
    幸好人無事,也從此多個櫃子上不要放重物的經驗。

  3. 3 Melanie C February 28, 2010 at 7:05 pm

    you better don’t eat rice anymore … eat spaghetti
    safer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February 2010
S M T W T F S
« Jan   Mar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  

  • 124,2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