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誕生

前前後後準備了這個「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四個多月,想了很多、講了很多、做了很多、寫了很多,終於,在4月18日Deadline的時候,交了最後的決賽稿。

設計師就是這樣,未到最後一刻,也不能完成手上的工作,每次也要到很趕很趕,才能完工。今次的也不例外,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回來倫敦之後,已經定了一個時間表,每個星期要完成一定數量的文章,Send給我的指導評審。但是,到最後,我還是趕頭趕命趕到要死!

決賽Deadline是18號星期六。而在決賽前的一天星期五,我還差兩篇完成了一部分的文章,要把它們寫好。

那星期的五、六、日,我也要在Pasty Shop工作,也是早上六時半到下午三時。星期五一放工回去,Hea了一陣,就開始寫,寫呀寫,寫呀寫,已經沒有什麼時間理內容文筆什麼了,總之就是要盡快完成手上的文章。那天晚上只吃了一個公仔麵,什麼也沒有。緊張、肚餓、專注交雜的精神向身體發出各種警號,很急趕、疲於奔命的感覺。

本來我想在十二時之前完成,可以Send給我在香港的朋友去Print和幫的交去指定地點。加上,我可以睡五個小時,再出去上班。可是,我在午夜十二時之前真的完不了,在兩時多的時候,我完成了那兩篇文,就打長途電話予我在香港的朋友,(那時是香港時間早上九時多),跟她說:「我寫好了,我正在做pdf,之後會放一個上FTP,你可以去Download,也會Send一個小的、起pix的pdf去你的Email,以備不時之需。」她說:「你快點Send來吧!我現正返回Poly,可以到Albert處幫你Print,那裡的色美一點!」我說:「我會盡快Send給你的,半小時後再打給你吧!色不用很美了,Print到交到就可以了。」那時候,我什麼也不想理,只要能完成遞交就心滿意足了。

之後,我就繼續做那pdf,原先以為可以做得很快,但是又要執Typography,又要揀相加相,根本很難,導致做得很慢。到最後,我根本沒有時間找到我想要的照片加上去,有些相質素不好,我亦沒有時間再執了,Typography也是。快快手手Print一次出來,Proof-read一次,沒有太多錯漏,就要Export了。我總共Export了兩個pdf,一是high resolution的90多Mb的pdf,另一個是4 Mb多的小pdf。我連帶所有資料與小pdf一起,Send了給我的朋友。

我把90多Mb的那個pdf Upload上FTP,但很慢,要半個小時。正在Upload的途中,我就打給我朋友,說:「我Send了所有資料給你了,你收到我的Email嗎?再過20分鐘,你也可以上FTP去Download那個大的pdf。如果最後Download不到的話,你就用那小的pdf去Print吧!我不理了!我不可能睡了,要直接上班…」

那時已時四時多,我就等Upload完那個File,再梳洗,躺了一會,就迷迷糊糊的上班去。

之後,下班回家,星期六的6時,我就去睡。一睡就睡到第二朝早上,睡了十二個小時,然後又Go straight去上班。

就這樣,過了三天非人生活。

結果,好消息在幾天之後傳來。

0 Responses to “書的誕生”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May 2009
S M T W T F S
« Apr   Jun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128,1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