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之後的失落

昨天,我收到一個叫人開心的消息,我能成為我們學校雜誌「LESS COMMON MORE SENSE」的 layout designer。這算是我過關斬將後的結果,分別做了小組測試、個人面試與 InDesign 測驗。因為在這次的個人面試之後,我又再次感到不安與不快,這令我反思……

之前在回應一位師姐在這網誌的意見的時候,我說我是一個比較理性的人,所以我的創作有時難以觸動人。但其實,某情度上,我自問亦頗為了解自己,我在設計的另一面,我是比較感情用事的。表面上,我好像沒有很大的情緒波動;但識我一段時間的朋友也知道,我是那種經常對朋友訴苦的人,負極情緒與悲劇意識極重的一個人。

我不是那種口齒伶俐的人,尤其對著不相熟的人,有時更加連一句話也不想說。當在進行 INERVIEW 的時候,我更加經常處於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對答也是以當刻即時的本能反應,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經過思考與組織。對我來說,十幾分鐘至半小時的面試好像夢幻一樣轉眼即逝,我多數處於一個思緒散亂的情況下步出會議室,像有一團雲塞在腦中,沒有空間讓我想其他。在步出會議室到乘車到回到家中,這幾小時也會感到 INTERVIEW 後遺的空虛失落感。我常常感覺講得不夠好,有被挖光掏空的感覺。

雖然這未必關於我自身的背景、作品、工作能力與表現;這只是我個人常有的面試後遺症。回顧我這些年的面試,結果多是成功的;原因不是我口才了得,我認為是因為我的表現與作品讓人感到我的熱誠與一點點的勤奮。但,怎樣才可扭轉那自卑心態呢?

8 Responses to “INTERVIEW之後的失落”


  1. 1 xiaoxiao November 13, 2007 at 1:11 am

    老练,世故也许是需要的,但是热诚是你的优点,而且也是他们最终想要的。

  2. 2 Michelle November 13, 2007 at 3:42 am

    謙虛是好的…不過也要給自已信心…自已眼中覺得自己不好….在別人眼中已經做得很好~~

  3. 3 sk November 13, 2007 at 8:31 pm

    don’t think too much. you can overcome it.

  4. 4 hoic November 17, 2007 at 8:52 pm

    (…路過)

    人會自卑就是因為跟人有比較而覺得自己不足。
    往好一面想, 有比較就會有逼自己進步的動力。(這情況下自卑不算壞事…)

    人不可能完美, 但上天還賦予了每個人都有自我的獨特性與生存價值,
    弄清楚這一點, 不要被自卑牽著走…..

    ps: 不過, 治療過量自卑的心態的方法>> 有時候請給自己多些自大的機會(<< 這你已經不缺)。

  5. 5 shing November 22, 2007 at 5:52 pm

    我也跟你說過,不宜妄自菲薄嘛,
    能發現自己的不足是好事,但也得多發掘自己的優點啊!!
    你說自己多了解自己是沒用的,要把自己改變或改善才是最重要,
    你已經比別人走得前了,你明白我說的嗎?

  6. 6 hei shing November 22, 2007 at 8:35 pm

    當阿醒都開始為這篇小文留回應的時候,我想我也應該再作回應。

    是的。感謝各位師兄、師妹,朋友所留的回應,我完全收到你們所說的。我不知會得到這麼多回應的,可能我個人的事比較多朋友關心罷!我會努力改進自己的。

    其實,我只是把一時的感覺寫下,真的沒有其他,那感覺會自然消失的。如果令你們任何人擔心,不好意思!

  7. 7 Violet November 27, 2007 at 3:37 am

    大家都關心你

    不竟 我們只是對著電腦談天

  8. 8 Ting 叮 January 3, 2008 at 1:51 am

    感同身受~我都经常有甘的情绪~
    但我觉得其实你并不是真正自卑,你其实好清楚自己可以将事情完成到点样的程度 ,好清楚自己的实力,亦都好踏实努力地去完成,只是谦虚惯了而已…呵呵~唔紧要架…:)我觉得不需要刻意去改变咯~紧张,米一样罗到份job!有实力无有怕咧~哈哈
    Happy New 2000 & G8! ^_^


Leave a Reply

Contributor

Hei Shing
chanheishing@gmail.com

書就是… A Book is…


一片紙不但表現時間,也表現空間。而一片片的紙張組合起來的書就是一個高深的容器,盛滿文字,既能從中不斷汲取智慧,又能裝入無限的智慧。

A piece of paper reflects not only time but also space. Books are formed by binding papers together to become containers of words that serve as a reservoir as well as a spring of wisdom.

November 2007
S M T W T F S
« Oct   Dec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124,387

